远程调度抓高消费“老赖”

发布时间: 2018-10-17 14:37:12

10月10日,安徽省凤阳县人民法院运用4G单兵远程视频指挥系统,成功对一名欠债“老赖”实施抓捕并带回法院,通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与法律的震慑,被执行人给付执行款79000元,此案顺利执结。

据悉,郝某与刘某系庄邻关系,刘某因购买车辆需要,于2017年1月向郝某借款790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约定当年5月份偿还。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经郝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凤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于2018年5月判决刘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郝某借款本金79000元及利息。法定期限结束后,刘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郝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刘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故意隐匿行踪。10月10日一早,凤阳法院执行局接到线索,被执行人可能在蚌埠某休闲宾馆消费,核实线索真实后,执行干警带着单兵设备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一举将其抓获,并带回法院,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刘某当场给付79000元,此案顺利执结。

此次执行行动运用4G单兵远程指挥系统,执行干警除配备常规的执法记录仪外,还配备了4G单兵手持终端,将现场执行画面通过4G网络实时传输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进行统一调度指挥。4G单兵远程指挥系统的运用,有效提高了法院的办案效率,展示了法院执行办案的规范透明。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