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拖欠6万元赔偿款20年不还 迟延利息高达15万

发布时间: 2018-10-16 16:11:24

“啊,利息比本金高出两倍多!”‘老赖’王某大声喊了起来。

原来法院判决应偿还6万多欠款,但王某一直拖着不还,20年后再偿还时,让王某想不到的是,除了要还6万余元钱外,还需要偿还的迟延履行利息高达15万余元,超过了本金两倍多。

记者获悉,在通州法院法官的协调下,王某与被害人谭某的家人达成了和解,最终王某偿还本金加利息总计15万元。

1998年,谭某在横穿马路时,不幸被王某驾驶的面包车撞倒,头部受伤,当晚抢救无效死亡。谭某家中上有六旬的父母,下有一双不足10岁的儿女。听到这个噩耗,一家人难以接受。谭父、谭母为了两个孙子孙女,欲向王某讨要赔偿款。通过诉讼,最终通州法院判决王某赔偿谭某的父母及子女死亡补偿款、扶养费、抚育费等共计6.3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没有履行义务。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法院一直没有查询到王某的财产线索,王某也下落不明,法院对该案暂时中止执行。

20年过去了,法院一直没有放弃对王某财产线索的查找。终于在2018年,法院发现了王某的银行存款有5万余元。法官对王某的账户迅速采取了强制措施,以期尽快解决谭某一家的生活问题。

果然,王某很快就发现自己的银行存款被冻结了,第一时间联系法院交钱,本以为按照判决只要偿还本金就可以结案了。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本金虽然只有6.3万余元,但经过法院计算,迟延履行利息却高达15万余元。

听到这个数字,王某被吓到了,一边悔不当初,应该早一点还钱;一边主动找谭某一家人协商,争取和解。

经过法官一次又一次的沟通,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最终王某需偿还的本金和利息共计15万元,谭某家人不再追究了。20年过去了,谭家两个子女已经长大成人,收到这笔赔偿款,多年的心结也能解开了。

该案的承办法官米粹告诉记者,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都是有履行期限的,超过了这个期限,财产类案件需要支付迟延履行利息,行为类需要支付迟延履行金。同时,告诫广大的被执行人,生效法律文书要及时履行。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