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陪人去法院领取法律文书,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

发布时间: 2018-10-16 16:10:58

执行干警苦寻“老赖”未果,没想到却在法院将其找到。近日,有一男子陪同被执行人张某来到盘龙法院领取法律文书,在执行干警仔细询问后,得知该男子就是盘龙法院正在寻找的被执行人倪某。最终经民警释法教育,倪某和张某涉及的两起案件均得以圆满解决。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云南某网络通科技公司、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该公司及张某需向李某履行标的额为7万余元的案款。


近日,经执行干警通知后,被执行人张某来到法院领取执行通知书,身边还有一男子伴随。在执行干警仔细询问后,得知原来该男子就是盘龙法院正在寻找的被执行人倪某。


原来,被执行人倪某、张某等人在盘龙法院还有一起标的额为600余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迟迟未履行,该案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而此次陪同前妻来法院领取法律文书的倪某,恰好被执行干警逮了个正着。


在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倪某、张某进行调查询问时,两人一直配合执行但始终以没钱还款为由和干警“讨价还价”。


但经调查,执行干警发现,倪某和张某近期有乘坐飞机的高消费;张某微信月收入过万,其信用卡、支付宝等月消费高达两三万;倪某身上带有信用卡、银行卡等财物。由此可见,两人是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


随后,经干警不断劝诫、释法,为两位被执行人讲明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法律后果,最终僵持了几个小时的局面被打破了。


被执行人张某当场履行了与申请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一案中的全部案款7万余元,使该案得以了结。而在被执行人张某、倪某等人与申请执行人向某标的额为600余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张某、倪某等人分期履行执行案款。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