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老赖”欠钱不还潜逃他乡 近日洽谈会上被抓获

发布时间: 2018-10-12 16:56:17

欠债不还,潜逃他乡,自以为从此逃之夭夭,不料在他乡参加洽谈会时,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

近日,宜阳县法院4名执行干警远赴河北执行一起债务转移合同纠纷案件,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2014年,被告赵某因欠款向原告苗某出具借条一张。随后赵某一直未偿还,失去联系。原告苗某遂将被告赵某诉至宜阳县法院。判决生效后,赵某分文未还,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郭光辉查控未见其财产,多次前往赵某家中也未见其人,将其纳入失信名单,一直无任何音信,案件一时陷入困境。

近日,申请人提供线索称,赵某在河北参加一洽谈会,执行干警便立即驱车前去执行。

9月26日,郭光辉等4名执行干警赶到洽谈会现场,由于洽谈会人流密集,一时无法掌控赵某的具体行踪,干警们不放弃任何一个找到赵某的机会,便在洽谈会签到处蹲守,经过2天守候,终于等到被执行人赵某。

执行干警对赵某进行耐心释法析理,讲明拒不履行的利害关系和法律后果,让他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赵某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只好将其带上警车,准备将其带回法院。

车上,郭光辉告诉被执行人赵某,他如果拒不履行,将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当警车准备驶上高速时,赵某意识到法院要动“真格”了,迫于法律威慑,承诺先偿还5万元,并通过电话与申请人苗某达成和解协议。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