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杳无音讯 “老赖”难逃法网

发布时间: 2018-10-11 16:34:00

借款时信誓旦旦,借到后还款遥遥无期,四年后面对法院的拘留,才开始还钱,这是10月8日发生在望江县法院的事。

2014年9月14日,占某以做风景树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姜某借款85000元,约定当年12月14日前归还,并出具借条一份。借款到期后,姜某多次向占某催讨,占某均口头答应偿还,但并未付诸行动,借款一分未还。占某在无奈之际向望江县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占某归还借款。望江县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占某偿还姜某借款,姜某逾期未予偿还后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执行人员在依法查控占某的财产信息后未得到任何财产线索,多次上门查访其人一直在外地未归。执行人员通过电话与占某取得联系向占某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占某在电话中屡屡推脱,还款遥遥无期。执行陷入僵局,占某仿佛石沉大海,执行人员依法将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悬赏名单,并通过联动机制将名单移送到公安机关协助执行。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案件终于迎来转机,2018年9月20日望江县雷阳派出所控制了正欲外出的占某并通知了执行人员。执行人员将占某带回执行庭,并向其陈述抗拒执行的不利后果,此时的占某仍心存侥幸,借口没钱抗拒执行。执行人员依法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占某看到执行人员要动真格了,在强大的执行威势下,这才同意与申请人姜某协商。

最后占某在当天直接履行了3万元,就余下款项做了和解协议,这起跨时四年的追债才得以圆满解决。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