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款来了,“老赖”申请人却不敢领

发布时间: 2018-10-10 15:28:22

执行款好不容易到了,申请执行人却不肯露面来认领该款。这是为何?法官一查才发现,原来申请人是名“老赖”。

王兴(化名)与被执行人陈某经人介绍认识,2016年7月,陈某因手头缺钱,遂伪造了一份与某鞋业合伙办厂的协议,以合伙投资的名义,骗取了王兴2万元。案发后,临海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依法追缴违法所得2万元,返还被害人王兴。

陈某入狱服刑期间,并未主动缴纳罚金及退出违法所得,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期间,该案执行法官在陈某的银行账户中查到一笔1万多元的存款,随即将之冻结、扣划,然后拨打受害人电话,通知其前来领款.

“我们是临海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请问您是王兴吗?”

“我不是。找错人了。”电话另一头的男子语气生硬,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执行法官再次核对卷宗所留电话后,再次拨打,对方不接听,并且关机。“难道是案卷中的电话录入错误?”执行法官随即调阅了审判卷宗,并联系了该案侦查期间的承办民警予以核实。在确认无误后,继续拨打了该受害人所留的电话,可仍然没人接听。

一筹莫展之际,另一名执行法官提醒:“这个人不敢接法院电话,是不是“老赖”?查询下关联案件,并使用执行系统中的短信推送功能进行告知。”

果不其然,王兴在临海法院有两个未结执行案件,而领款短信推送后,王兴第二天便回了电话,表示其在宁波经商,该电话一直由其朋友使用,朋友以为是法院讨债的,就不接电话。

办理完相关手续后,王兴同意将该笔执行款项用于分配其未结的执行案件中,并主动履行了未结案件中的部分还款义务。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