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靖边县发布2018年第二次诚信“红黑榜”

发布时间: 2018-08-16 15:56:52

7月3日,靖边县2018年第二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发布诚信“红黑榜”。共有6家诚信企业、4家诚信单位被列入诚信“红名单”,2家商户、3名交通违法行为人和39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发布会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公开发布了2名肇事逃逸、1名饮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人员“黑名单”,违法人员均已接受相关处罚。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发布了6家国地税联合评价A级纳税人“红名单”。县卫计局发布了4家诚信单位“红名单”,县法院依法公开发布了2018年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员“黑名单”,涉及39个自然人,涉案总标1071.1万元。

据了解,被列入诚信“红名单”的企业和个人,将作为诚信示范典型,享受相应的政策支持;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各责任单位不仅要按照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置,还要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惩戒对其在享受政策优惠等方面采取限制措施。诚信“红黑榜”的发布,要让进了“黑名单”的人或企业、单位真正受到行为上、利益上的约束。

2018年我县将继续建立健全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向全社会发布诚信“红黑榜”名单,着力营造诚信建设强大舆论声势,共同营造诚实守信、惩恶扬善的经济社会环境,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