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

发布时间: 2019-10-31 16:25:02

日前,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近期该局与乌鲁木齐银行进行对接、协商,经向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申请同意,现已在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A座C区乌鲁木齐银行龙盛街网点配置“个人信用服务自助终端”,为办事群众提供个人征信信息报告查询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办理业务“多头跑、跑多次”问题。

据了解,个人信用服务自助终端机上,只要将二代身份证放到自助终端机上“刷卡处”识别,站在机器前“刷脸”完成身份验证,输入个人手机号就能对个人信用记录进行查询。几十秒,自助查询机就把个人信用报告打印出来了。报告上的内容含有个人住房贷款、信用卡还款是否逾期等信息。

据悉,乌鲁木齐市于今年7月起正式启动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在办理该项业务时,以前办事人需事先到人民银行网点申请打印“个人信用报告”。现在,市民来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此项业务时,可直接在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机上,自助查询打印本人的信用报告。

目前,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配备了各类型自助服务终端机,涉及政务综合服务、税务、企业档案查询、户籍、出入境、公积金、违章处理等业务。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机还提供审批业务申报、审批业务进度查询、审批业务办事指南查询。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