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针对骚扰电话实施联合惩戒

发布时间: 2019-04-19 18:01:29

日前,江西省通信管理局表示,江西电话用户如未经他人同意,拨打商业广告电话,其名下所有的电话号码将被停机。与此同时,江西省实现省内三家通信运营商骚扰电话联合惩戒,实现“一家受限,三家受限”。

据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利用个人电话拨打骚扰电话是骚扰电话的主要来源。据查,骚扰电话个人号码基本是公司利用员工证件办理,或从他人手上购买所得。这些号码都不是用户个人常用号码。在因骚扰电话被关停后,又重新申请新号码拨打,从而使骚扰电话单个关停起不到实质性作用。

针对这种现象,江西省通信管理局要求江西电信、江西移动、江西联通严格落实《江西省电信条例》中对未经用户同意拨打商业广告电话的要予以处置的规定,出台江西省骚扰电话处置规则,对未经用户同意,拨打商业广告电话的,暂停其名下所有号码六个月,一年内不得为其申办新号码。同时,三家通信企业建立了骚扰电话信息共享机制,将拨打骚扰电话的号码纳入三家骚扰电话不良名单,实现“一家受限,三家受限”。

来源:信用中国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